天天都被ban的辞書書書

有灵感的时候很有效率。
本体是本掉进了颜料桶的、孤高的秃鹫·新华字典【哪怕打九折也是孤高的x
不管怎么样都做不了温柔的人。
没有效率的写手跟咸鱼有什么区别。
主产喻黄&幻花&P芬
明知不作不死但还是在边缘来回试探。
魔法少女→魔法主妇。
爱豆是冯唐。
夏子家的字典。
越长大越从心。

【喻黄】玫瑰玫瑰我爱你

【喻黄】玫瑰玫瑰我爱你 



*推荐BGM:玫瑰玫瑰我爱你(慢版)

*ooc

*法国留学生paro



法兰西巴黎永远都带着一股子浪漫的朦胧。它的初春便是这样的,云层中的日头像探戈女郎微微从裙摆下探出脚尖,试探着撒出一片清冷却旖旎的日光。


留学的最后一个学期了,黄少天把小提琴琴盒束之高阁——无他,毕业论文听起来是那么遥远,可是又那么迫切地杀到跟前,连他的男朋友、他的室友喻文州,都开始日夜颠倒地做毕设了。


他撇了撇嘴,桌上那杯他刚到房东太太的厨房里冲给喻文州的咖啡有些转凉,黄少天拿起,下意识用嘴唇衔了一口试温,却被苦得皱起了一张脸。


喻文州眼角的余光自然是扫到了他这般动静的,离开手绘板的手曲起指节抵着下唇轻微地笑出了声;黄少天闻声作势要打他,却被他一枝不知从哪儿掏出来的红玫瑰抵上了嘴唇。


虽说很难以置信,但是黄少天,的的确确是现在才猛然惊觉今天是情人节。


情人节嘛,少不了的便是玫瑰。


于是他们接吻。


黄少天顺势坐到喻文州的大腿上,十指相扣着——那去了刺的玫瑰枝子被扣在他们手心,从交叠的指缝间冒出一截被削得青白的枝干,缀连着明媚地盛放着的花冠。


「文州,来点音乐……我想同你跳舞。」


是了,相约来法国之后,余暇时光他们总少不了共舞,虽然都不怎么通晓舞步就是了。


他们上周刚从跳蚤市场里淘来个老式唱片机,卖主是个留法华人,颇好心地送了几张唱片。可他们这星期太忙了,不是由早上刚从画室里回来刚着家的喻文州把电脑前的黄少天从书桌底拖上床,便是凌晨抱着乐谱的黄少天给仍在磨毕设的喻文州端咖啡上楼。


现下好不容易才忙里偷闲地想起这茬来。


喻文州依言挑了一只没什么特别的唱片放上去。


【玫瑰玫瑰最艳丽


长夏开在枝头上】


是首老歌。


节奏不知道是被故意放慢了些许还是怎么样,并不算太明快。黄少天过去扶住喻文州的肩,又努努嘴示意对方搂自己的腰。


「真应景啊,玫瑰什么的。」可我只有一枝。


没多久黄少天便趴在喻文州的肩上喃喃,两人相拥着,随着音乐摇啊晃啊的。


冬日的傍晚,夕阳从小阁楼的天窗投入,他们彼此不怎么说话,在唱片机的音乐中,相拥着左右摇晃转圈,在共演着无聊却浪漫的舞步——喻文州低头吻了吻黄少天埋在他颈窝上的脑袋上的发旋。


「yu,你的快递我帮你带上来了。」


敲门的是住在对面房间的美国留学生,喻文州笑着放开黄少天,不多时,从门外捧回来一大束卡罗拉红玫瑰。


「我去……」


黄少天只来得及发出一声惊叹,便被花砸了满怀。


「呐,情人节礼物。」


喻文州的眉眼里含着十足十的缱绻的笑意。


「你……」犯规啊。捧着玫瑰花的黄少天愣了两秒,而后淡粉从脖颈上涌到了耳尖,唱片机曲子的歌词正正落在第二遍重播的结尾。


【玫瑰玫瑰——♪我——爱——你——】


「文州,比起玫瑰,我……更爱你。」


「Moi aussi。」喻文州笑着,微微低头衔住了黄少天的嘴唇。


情人节,玫瑰和亲吻,总是相配的。


—fin—


评论
热度(96)

© 天天都被ban的辞書書書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