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都被ban的辞書書書

有灵感的时候很有效率。
本体是本掉进了颜料桶的、孤高的秃鹫·新华字典【哪怕打九折也是孤高的x
不管怎么样都做不了温柔的人。
没有效率的写手跟咸鱼有什么区别。
主产喻黄&幻花&P芬
明知不作不死但还是在边缘来回试探。
魔法少女→魔法主妇。
爱豆是冯唐。
夏子家的字典。
越长大越从心。

【「舌尖上的联盟」系列节目】舌尖上的蓝雨(上)

我好热
这是我今天抱着西瓜爬了座山回到宿舍想到的

初夏,是最炎热的季节的开端,也是最清凉的季节的伊始。

蓝雨的正副队长开着车从市中心的商厦里带回来的冰镇西瓜,是拉开夏日的序章的幕布的第一个音符。

「没办法,食堂进的西瓜不甜,只好自己出来挑了。」

坐在副驾驶座上的黄副队如此说,此时正好红绿灯,喻队长闻言也点点头,不紧不慢地表示认同:

「少天说得对。」

车开到了蓝雨的停车场,喻文州那台深蓝色SUV停在一众工作人员的自行车和电瓶车之中特别显眼。

黄少天从有冷气的副驾驶上下来,冲着镜头抱怨到:

「你们是不知道啊,也是这两年队长买了车所以出去采购方便一丢丢,当年他还没买车的时候,我们两个人一台烂单车,他在前面蹬我在后面抱着瓜,这个喻居然单车都能飙起来的!」

黄少天边叨叨,镜头边点了两下,约摸是摄像小哥也在点头吧。

「还好意思说,还不是你不会骑自行车又不乐意挤公交……好了帮忙搬西瓜去。」

喻文州过来摸摸他的脑袋,冲镜头笑了笑:

「摄像辛苦了,太晒了先去楼里吧。」

摄像走去楼里的路上,屏幕渐黑,只是飘过一行小字:

【买个西瓜用两个人去的吗,一个人骑自行车去不是更方便吗喻队?】

镜头一转,是周日午后的食堂……的厨房。今天负责糖水的是郑轩和徐景熙,当然了,现在拿着个大汤勺在锅里搅拌的人自然不会是最懒得动的郑轩,而是经常被放生的治疗徐景熙。

小火把绿豆熬煮成沙糊,配上陈皮和海带的风味绝佳,冰镇后清凉,刚出锅时也消暑馋人。

「刚放了海带……是不是再加点糖会好点?」

徐景熙拿着一勺子尝了尝,自言自语,忽然发现了身边的摄像小哥,友好地冲镜头笑笑:

「要不要尝尝看?」

「景熙你放过摄像吧,就你那过甜的绿豆沙比队长和黄少还齁。」

结果这句话被推着装满西瓜的小车刚走进来的黄少天听了个正着:「好啊你个郑轩,在背后说我和队长的坏话是吧!」

鸡飞狗跳间,被打发去小卖部“进货”的卢瀚文闯了进来:「我买了明○的炼乳抹茶红豆和和○雪的可爱多!你们要哪个自己过来挑!」

「瀚文,吃完晚饭再吃雪糕。」

喻文州是温吞地捧着装不下的西瓜最后进来的,中分都被汗水贴在额头上了,仍旧笑得如沐春风。

「可是队长,我想吃炼乳抹茶红豆,好好好不吃了你别看着我……看招!」

趁着喻文州收起笑容转开视线的一瞬间,黄少天掏出偷偷撕开的湿纸巾往他脸上糊,被躲开了,然后又举着纸巾往另一边去——喻文州难得反应快他一步,把湿纸巾糊回他自己脸上。

「说好的永远都是我的亲亲好队长呢——」

「卧槽黄少,还在拍摄的!」

摄像小哥连忙出声制止,旁边的导演倒是见惯不怪一般拦住了他:

「这是蓝雨特色。」

而后画面转到了下午茶正酣的时候。

座位是这么排的:蓝雨的其他正选队员—正副队。

徐景熙煮的绿豆沙果不其然受到了一众队员的一致评价:甜掉牙了。他狐疑着试了一口,艹还真是!

我们的摄像在犹豫要不要告诉他他试的一直都是他最开始勺出来还没加糖的那份。

然后就座位问题我们采访了几位正选和看似不明真相实则心知肚明的喻队长。

「我跟你们讲,在蓝雨有个不成文的规定,正副队坐在一起时,千万不要妄图接近进入他们的固有结界……不然真的压力山大。」这是不愿意透露姓名的某郑姓选手。

「未成年的我表示早就习惯了。」这是一脸冷漠的卢瀚文选手。

「习惯了,而且我们坐这么远不是疏远他们……只是不想做电灯泡罢了。」这是透不透露姓名都会被放生的奶爸。

「啊,不是他们自动自觉坐成这样的么?」这是表情^_^的持有者喻队长。

「……我不想说话但是想找他们挨个加训。」这是坐在队长身边忍不住发表了意见的黄副队。

「去切西瓜吧少天。」

喻文州笑着说。

黄少天选西瓜有一手的,只见他三下五除二地从瓜堆里挑了几个个头适中的,然后夸口道:

「这个肯定熟!不熟我改名叫喻少天!」

事实证明他当然不用改名叫喻少天。

他手起刀落,红艳艳的汁水就这么在切口流出,然后他一手捧一边瓜出来,放在桌子上——

「小卢快去拿勺子,这是你和宋晓的……轩仔跟我进来拿你和景熙的,阿远你跟摄像大哥分一个啊——队长你放心我给你留了最好的!」

摄影镜头连忙对准桌上的食物们。

西瓜、绿豆沙、冰棍——字幕适时总结,这是夏季的味道,也是蓝雨的夏季里最清凉的滋味。

—上FIN*TBC—

 
评论(1)
热度(44)

© 天天都被ban的辞書書書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