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都被ban的辞書書書

有灵感的时候很有效率。
本体是本掉进了颜料桶的、孤高的秃鹫·新华字典【哪怕打九折也是孤高的x
不管怎么样都做不了温柔的人。
没有效率的写手跟咸鱼有什么区别。
主产喻黄&幻花&P芬
明知不作不死但还是在边缘来回试探。
魔法少女→魔法主妇。
爱豆是冯唐。
夏子家的字典。
越长大越从心。

【喻黄】咩吖-H

修仙,修仙使我快乐
=======
H-happiness(名词:幸福、快乐)

春节的休假在逐渐消逝的炮仗声中接近尾声。

黄少天收拾好行李挤了半小时地铁,终是回到了俱乐部。

只有喻文州回来了。

那个人眉眼弯弯地在俱乐部门口接过他手中的行李箱。黄少天就跟哑巴了似的,乖乖地、安静地跟在他身后上了电梯。还好郑轩他们都还没回来,不然这时候就该怀疑自己是不是进错世界线了。

「少天,头发该剪了。」

放了行李,去食堂的路上,喻文州又用指肚摩挲着他长了不少的发尾。

「是啊,我妈都催几回啦,不过新年理发店都贵所以没去,要不今晚我自己去一趟,顺便把发顶的颜色补补……」

说起去理发店,其实也算是个童年阴影,黄少天还依稀记得小时候陪自家母上去染发的时候他在发廊的沙发上打了三回盹,最后半梦半醒地被染完发的母亲大人提溜回家的经历。

所以他哪敢让刚和自己确定关系的喻文州陪着去啊?怕不是想让喻文州早点提分手?

「晚上我陪你去吧,或者干脆现在干脆出去吃?」

反正食堂也不一定开。中午吃了闭门羹的喻文州想。

「猴哇猴哇!那队长回房间等我换个衣服!」

黄少天立马拉着他折回房间的方向。

喻文州被他拉回了房间,然后看着他从行李箱里把拉出套便服和两个口罩,再开始自言自语。

「穿便服就不用口罩了吧?」

他看着脱光后套了件羊毛衫然后就开始跟牛仔裤作斗争的黄少天的动作,有点好笑。

好笑?还是该说、可爱?

他说不上来,喻文州觉得这很好,也许这就是他想要的。

然后黄少天穿好衣服之后,他拥抱了他,被吓一跳的黄少天反应过来之后吃吃地笑出了声。

「直到现在我才有在谈恋爱的实感。」

黄少天语气里含着笑意,侧过头去蹭喻文州的额头。

「噗,少天在恋爱上感觉异常迟钝啊。」

「卧槽,文州你不准笑我!」

实际上黄少天在对游戏外都意外钝感,喻文州早就知道,但是还是会在偶尔说起的时候佯装发笑。

「不啊,只是觉得少天可爱罢了。」

「不许说我可爱啊。」

「可是就是可爱啊。」

喻文州眉眼弯弯。

「……唔,文州你知道吗,男孩子被夸了可爱,是一点都开心不起来的喂。」

「那还是可爱呀。」

「丢……」

「少天,不要说脏话。」

「好啦好啦怕你啦。」

两人一路说着出了门,走进冬末春初的夜晚里。

G市夜晚的霓虹灯还算好,他们在周边简单地吃了点东西,然后喻文州陪着黄少天散起了步,听着黄少天随意哼的调子。

黄少天打着嗝儿跟他说过年时的趣事,喻文州听着,也小心翼翼地把路灯下仿佛发着光的黄少天装进了笑眼里。

黄少天说的事尽管琐碎,但是却有满满的他说不出有多好的生活味儿。

「理发店……似乎这条街上的还没开门诶,文州我们去远一点的地方吧。」

就这样他们又坐了两站地铁去找理发店。最后实在没办法了,黄少天拉着喻文州跑进商场买了把理发剪和一盒染发剂回宿舍。

「可是少天,我不会剪头发。」

喻文州看着他铺开在桌上的工具苦笑。

「凡事都有第一次嘛队长……啊不对,文州,你看着剪就好了。」

当晚睡觉前黄少天对着镜中映出的、喻文州给他剪得惨不忍睹的发型半晌,说不出来话。

他该庆幸自己平日只需要面对队友吗,他不知道。他只知道明儿郑轩要回来,他们要一起出去吃饭。

你就笑吧郑轩,最好你笑死在门口。

黄少天顶着被喻文州剪毁了的发型,无比冷漠地想。

喻文州满是歉意地看着他。

黄少天虽然对发型被剪残了极不满意,但是还是叹了口气,凑过去主动地,自他们交往以来第一次地,亲吻了喻文州的脸颊。

等喻文州反应过来看向他时,他已经逃回床上背对着对方,悄悄地用凉冰冰的手心给自己发烫的脸降温了。

真狡猾啊,少天。

喻文州摩挲着脸颊上黄少天残留的温度想。有点小窃喜,也有点小心痒。

于是他也下床,轻手轻脚地走过去凑到佯装自己已经睡了的黄少天颊侧,蜻蜓点水般地用嘴唇碰了碰那侧颊。

意料之中地听到了那人呼吸一窒的细微声响。

那声响砸在心头,蔓延开的是丝丝甜腻的情愫,缠绕满心房。

仿佛,那是入春的响动。

这恋爱谈得,真矫情啊,喻文州想;可是又很好,喻文州又想。他翻了个身,看着黄少天的背影,就觉得心里被填满了。

-tbc-

 
评论(3)
热度(19)

© 天天都被ban的辞書書書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