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都被ban的辞書書書

有灵感的时候很有效率。
本体是本掉进了颜料桶的、孤高的秃鹫·新华字典【哪怕打九折也是孤高的x
不管怎么样都做不了温柔的人。
没有效率的写手跟咸鱼有什么区别。
主产喻黄&幻花&P芬
明知不作不死但还是在边缘来回试探。
魔法少女→魔法主妇。
爱豆是冯唐。
夏子家的字典。
越长大越从心。

【喻黄】非典型童话—王子被鸟抓走了【上】

【喻黄】非典型童话—王子被鸟抓走了【上】

@浊皿 的脑洞,因为很有趣,所以要来写了。
我流童话,ooc

*

故事发生在很久、很久以前。

到底有多久呢?大概呀,就在我爷爷的爷爷的爷爷还在蓝雨国的皇宫里当侍卫的那个时候吧。

国王魏琛有一个笑容像小太阳一样耀眼的王子,他和皇后都深深地宠爱着他,据说他出生的时候,邀请了国度里的三位仙女,来为他祝福。

「小王子会拥有最强的语言天赋。」

「小王子会像个小太阳一般给身边的人积极的能量。」

「小王子一定会——」

忽然,狂风大作——微草国的国王骑着扫帚从天而降,他眯着自己的大小眼表现得像个cool boy。

国王魏琛一拍脑门,坏了,自己忘了邀请他了。

「你们没有邀请我……我不听解释,总之就是没有,所以我要诅咒王子——」

棒读。

毕竟王杰希也不是那么小气的一个人,只是预言书和水晶球里都这么写他也没辙,于是他陆续棒读。

「王子15岁那年将被抓走。」

国王吓得一屁股坐到了地上。

王杰希下完诅咒头也不回地骑着扫帚飞了。

所有人齐刷刷地看向缩在角落里没说完祝福的那位仙女。

她颤抖着,拿着自己刚坐折的魔棒挥了挥——

「王子还是会被抓走——不过……」

皇家侍卫在旁边掏出折凳做恐吓状,她吓得忙不迭地补充:

「……故事会HE——这是我唯一能保证的了!」

**

王子渐渐长大。

正如前两位仙女祝福的那样,他阳光、帅气……还话多。

能从早餐没有水晶凤爪叨逼叨到晚上要吃虾饺,也能从隔壁兴欣国的国王一天抽了一包中华叨逼叨到霸图国的大主教密谋用十字架敲死微草国的国王——那时候他还不知道自己的命运呢。

他喜欢剑术,国王便为他找来了国家里最强的剑圣做老师。

到了他出师那天,他的师傅,那位剑圣,是提着自己身上仅剩的被挑断了皮筋的孖烟囱跑出皇宫大门的。

于是新的剑圣诞生了。

国王魏琛欣慰地看着自己的儿子变得强的一逼。

镜头一转,来到隔壁微草国。国王王杰希终于处理完前代国王遗留下来的政务的时候,刚好过去了十五年。

他打开自己尘封多年的通讯魔镜:

「找喻文州。」

过了几分钟才接通的。

镜子那头是个白白净净穿着黑袍留着中分的鸟人——不是,是半人半鸟,虽然他现在是人形,但是王杰希知道他是什么,那是蓝雨国一百多年前被下咒了的一位巫师,隐居中,跟他算是从小怼到大的挚友。

「老王,找我干嘛。」

镜子里的人脸上带笑,眯着的眸子里也带着笑意。

「找你抓个人……年轻的时候给你们那王子黄少天下了个咒,说他15岁会被抓走——麻烦抓一下,就留你那儿就好,保准他们找不到。」

「杰希,我说过我收费很贵的。」

喻文州又说:

「要不你找叶修?」

兴欣国的国王似乎很闲。

「叶修说太远不抓。」

王杰希嫌弃道。

「贵就贵吧,又不是给不起。」

「那成,我晚点把单子给你,你给个期限我好出发……毕竟我飞得慢。」

喻文州笑眯眯地说。

王杰希点点头,镜子啪地回归原样。

***
听说近期会出现怪鸟抓走一些亮闪闪的东西的蓝雨国的国王魏琛,想:

既然这些生物都喜欢亮闪闪的东西,那我让儿子穿得破破烂烂的不就避免被抓了嘛?

这个逻辑好,十五岁的生日会上穿得破破烂烂的黄少天王子冲镜子比了个冷漠中指:我什么都不想说。

****

不幸的是,黄少天还是被抓了。

化成巨鸟的喻文州从天而降,把穿得破破烂烂、在露台上透气的黄少天王子,啪——地抓爪里,带走了。

魏琛看着远去的鸟人——不,鸟,撕心裂肺地伸手:

「老夫的儿子啊——」

棒读。

*****

黄少天看着抓来自己的鸟。

鸟看着黄少天。

然后在他跟前变回了人形,是个温文尔雅的中分,眼带笑意:

「我靠我穿成这样你都能找上我……有眼光!」

上一秒还冷漠脸的黄·颜控·少天下一秒就笑嘻嘻了,原本抱怨的话锋一转,居然还夸上了。

—TBC—

 
评论(5)
热度(34)

© 天天都被ban的辞書書書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