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都被ban的辞書書書

有灵感的时候很有效率。
本体是本掉进了颜料桶的、孤高的秃鹫·新华字典【哪怕打九折也是孤高的x
不管怎么样都做不了温柔的人。
没有效率的写手跟咸鱼有什么区别。
主产喻黄&幻花&P芬
明知不作不死但还是在边缘来回试探。
魔法少女→魔法主妇。
爱豆是冯唐。
夏子家的字典。
越长大越从心。

【喻黄】咩吖-G

G-gift

新年的第一天,黄少天是在酒店的标间里醒的。他光穿着条内裤坐在床上,看着隔着一张床的落地窗边站着的已经换好衣服的喻文州,意外地有点懵。

昨晚他们在酒店里过的夜。

对。

然后他们昨晚一起在海心沙倒数的。

对。

然后喻文州隔着手亲了他。

对……嗯?

然后喻文州似乎是告白了。

屮,黄少天当即就是一个大脑爆炸。他呆坐在床上好几十秒,直到喻文州走过来将自己的外套披在他身上。

「新年快乐呀,少天,小心着凉。」

Boom。

黄少天的大脑不堪重负,确认死机。

所以,所以……该怎么开口啊?

黄少天当机。

喻文州玩味地看着他的神色,心付这人怎么这么可爱的。

过了好一会儿黄少天还是缓不过神来,最终他小声又不合时宜地嘟囔了句:

「文州,新年快乐……呃,不如我们去吃拉布粉吧。」

「嗯?好啊。」

他们退了房,一前一后地出了酒店。大年初一的街上热闹得不得了,贺年歌曲用高音喇叭不停地轮播,听得黄少天不知不觉中也跟着哼了两句。

新年第一天。

茶楼里人多得不得了。

等位等了半天,约莫中午时分,终于坐上了席。肚子打鼓的声音都饿出一首战斗bgm的黄少天,一下点了六碟拉布粉,外带两笼水晶虾饺和两笼豉汁凤爪。

喻文州小口呷着铁观音,看着黄少天轻快地同服务员一个一个字地往外蹦着下单,觉得刚才因寒风而泛凉的身体在逐渐回暖。

约莫二十分钟后,他们的桌上摆满了拉布粉。

「文州你尝尝这个,做得还没有饭堂的好吃……」

「文州你多吃个虾饺嘛……」

「还是你喜欢吃甜的?要不要加个炸蛋散?」

黄少天喋喋不休,换着法儿给喻文州夹东西,而喻文州呢,显然乐在其中,黄少天夹来一样他就吃一样。

两个人就这样解决了六碟拉布粉两笼虾饺以及两笼凤爪。

临离席之前喻文州还给黄少天擦了擦嘴,蓝雨的剑圣登时不可控地红了脸。

噢,不怪他,真不能怪他脸皮不够厚,要怪就怪喻文州总是很自然地做出这些亲密行径。

原本在日夜相处的日子里,他都快习惯了的,结果凌晨的那个隔着手掌心的亲吻彻底打乱了他的心绪。

他们又去逛了新春集市,在一个摊档前停留了好久,末了喻文州拿着两个小挂件转过身,直接塞了一个进他口袋里;直到傍晚,他们一人拿着一个大棉花糖,走进华灯初上的夜色里,一直热闹的市集被他们抛在了后头。

影子被街灯拉得老长。

「我年初三跟爸妈回老家看老人家,那,少天,假期后见啦?」

「……唔,就不能早点回来吗。」

他的潜台词是,就不能早点回来多陪陪我吗,或者不要回去不行吗?可黄少天觉得这话要说出口,又娘炮又矫情,干脆就把后半句吃回肚子里了。

「爷爷身体不太好,我该回去看看的……每天给你电话报平安好不好?我尽量早回来。」

他安抚黄少天道,手上的动作没停。听得出黄少天的潜台词的喻文州摸了摸他的栗发——那已经是染了几个月的头发,发顶都露出原本的黑色来了。

「好,那文州……保重身体啊。」

「好,少天也是。」

他们是在黄少天家那站分别的,看着黄少天站在地铁站台上冲他挥手道别的身影,喻文州觉得暖透了——那人是个小太阳,他始终这么认为着。

而黄少天呢,在地铁走远后,有一丢丢的失落,但更多的,是说不清的愉快。

仿佛、仿佛有些什么注定的落进了心里。

又仿佛是代表幸运的星落到了自己头上。

何等的、何等的好。

他摸着刚才集市上喻文州跟他一起买的挂件,那是普普通通的挂件,甚至有点丑,可是他现在就觉得心被击中了一般,盯着它看、爱不释手。

仿佛那是喻文州。

现在,他终于理解一直以来自己心里萌芽的东西是什么了。

所谓的恋爱,真的是,又苦恼,又甜蜜。

还矫情。

他默默补充了句,然后走出了地铁口。

可是对方是喻文州的话,好像也挺好的。

冷风中,他又想。

于是不自觉地笑出了声,在大年初一傍晚的马路边,不正常极了,也幸福极了。

-tbc-

【我不知道他们的恋爱到底是什么滋味,但我想把我所认知的最好的滋味加在其中,说到底,就想看他们幸福。】

忘了是几年前哪位太太说的了,但是就觉得很戳。

 
评论(1)
热度(64)

© 天天都被ban的辞書書書 | Powered by LOFTER